文档库 最新最全的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文档库 › 商务英语合作商谈参考资料

商务英语合作商谈参考资料

商务英语合作商谈参考资料
商务英语合作商谈参考资料

AA : Hello, AA . Please sit down.

你好,AA。请坐。

CC: AA, please. You can call me CC . May I call you AA ?

谢谢。你可以叫我CC 。我可以叫你AA 吗?

AA: Of course. CC, Ok, if you don't mind, I'd like to discuss some business with you right now. As the executive summary in my proposal shows, I think our website is can provide very good publicity and attract more younger for your customers, this is what you need. In fact, our price is very suitable for you, but also cheaper than you are required

当然。CC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那我们现在就开始讨论一下我们的合作事宜。

就像我在建议书的大纲中所提到的那样,我们的网站是可以为你们提供很好的宣传效果和吸引更多的年龄较小的客户,这正是你们所需要的。事实上,我们的价格很适合你们,它们比你们所要求的更加便宜。。

CC: No problem with that, AA , but I question your objective of how to reduce the age of the access groups . What you say it means that we need more pictures on your website to attract them or other new way? .

这个没有问题,AA 。但我对你在目标一栏中所说的如何降低访问网站群体的年龄的方法不太理解。你所说的也就意味着我们需要更多地提供图片放在你们的网上来吸引他们或者是其他的新的方式吗?。

AA: CC, What we mean is in some visitors basically is a young person's website in our advertising, while increasing your tourism project in our catalog, so you can be more widely publicized, and we can put your project in our catalog, we have a fixed position for a long time, do you provide publicity.

CC,我们的意思就是在一些访问者基本上是年轻人的网站上放入我们的广告,同时在我们的目录上增加你们的旅游项目,这样你们既可以得到更广泛的宣传,而且我们又可以把你们的项目放到我们的目录上,我们有固定的位置,长期为你们提供宣传。

CC: I love the way you advised. This is very important for improving the overall sense of novelty of our users. According to your idea, we will have to deal with in the recent landscape and supermarket graphic introduction and so on some related information sent to you. Our income declined rapidly in the past five years, so our CEO requires us to improve our propaganda and improve access to customers, I think through these information, and add your website, I think we're in the near future, will greatly enhance our visibility, and make a very obvious change for our income increase.

我非常喜欢你提出的方法。这对于提高我们用户的整体新奇感很重要。根据你们的设想,我们得在近期将处理好的风景和超市的图文介绍等等一些相关的资料发送给你们。我们的收入在过去的五年中迅速下降,所以我们的CEO要求我们提高我们的宣传力度和提高客户的访问量,我想通过这些图文资料,并且加上你们的网站资源,我想我们在不久的将来,肯定会大幅度提高我们的知名度,并为我们的收入的提高做出很明显的改变。

AA :Overall, these conditions are favorable, with you, however, we have to charge a fee from it, such as when a lot of people click on your time, we will charge a certain percentage of the cost, about 1/1000 or so, this part of the cost is the cost of advertising. The overall count down, when some people choose to come to you through our web site, we will charge a fee of 1/50, which is equivalent to the tour guide fees. How do you feel, I think our requirements are relatively modest, also do not make things difficult for you.

Our price is realistic and based on reasonable profit.

整体来看,这些条件对于你们来说是有利的,但是呢,我们也要从中收取一定的费用,例如当很多的人点击你们的时候,我们会从中收取一定比例的费用,大概在千分之一左右,这部分费用就是广告的费用。总体算下来,当部分人通过我们的网址选择要到你们这里来的时候,我们会收取五十分之一的费用,这是相当于导游费了。你们觉得如何,我想我们的要求比较适中,也没有为难你们。我们的价格是很实际的,是根据合理的利润提出的。

CC : Well, 1/1000 of the advertising fee, 1/50 tour fee, the overall count down, this proportion is still relatively reasonable, it seems that we can cooperate. OK, that's decided then. I believe this will be a good beginning of cooperation.

嗯,千分之一的宣传费,五十分之一的导游费,整体算下来的话,这样的比例的确还比较合理,看来我们可以合作。,好,那就这样定了。我相信这会是一个不错的合作的开端。

AA:When shall we come to sign the contract?

我们什么时候签订合同?

CC:Do you think it'stime to sign the ontract?

我想该签合同了吧?

AA:As some points concerning the contrac have not yet been settled negotiation has to be continued before the contract is signed.

由于合同某些问题尚未解决,所以在合同签署前仍需继续协商。

CC:We hope that the next negotiation will be the last one before signing the contract.

我们希望下一交谈判将是签订合同前的最后一轮谈判。

AA:We are sure the contract can be carried out smoothly.

我们确信合同会顺利执行的。

CC:I'm glad that our negotiation has come to a successful conclusion.

我很高兴我们的谈判获得圆满成功。

There are a few points which I'd like to ring up concerning the contract.

Our price is realistic and based on reasonable profit.

我们的价格是很实际的,是根据合理的利润提出的。

If an order is placed, we'll pay the cost of the sample.

如果交易成功,样品费由我们付。

I'm glad that our negotiation has come to a successful conclusion.

我很高兴我们的谈判获得圆满成功。

When shall we come to sign the contract?

我们什么时候签订合同?

Do you think it'stime to sign the ontract?

我想该签合同了吧?

Before the formal contract is drawn up we'd like to restate the main points of the agreement.

在正式签约之前,我们要重申一下协议的重点。

As some points concerning the contrac have not yet been settled negotiation has to be continued before the contract is signed.

由于合同某些问题尚未解决,所以在合同签署前仍需继续协商。

There are a few points which I'd like to ring up concerning the contract.

关于合同我想提出几点看法。

The seller should try to carry out the contract in time if not the buyer has the righe to cancel the contact.

卖方应努力按规定履行合同,否则买方有权撤消合同。

No party who has signed the contract has the rught to break if.

签署合同的任何一方都无权撕毁合同。

Once a contract is signed,it has legal effect.

合同一旦签署即具有法律效力。

We can get the contract finalized now.

现在我们可以签订合同了。

Have you any questions in regards to the contract?

关于合同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吗?

来来往往几轮谈判,终于达成一致、可以签订合同了,但也可能其中一方会再提出修改。比如下面的对话:

(1)

A: This clause will have to be changed.

这一条必须更改。

B: Just pencil in the changes and we’ll retype it.

修改的地方请用铅笔,我们会重打。

A: Can you read that?

看得清楚吗?

B: Oh, sure.

哦,没问题。

(2)

A: We’ll have to get this contract typed as soon as possible.

我们得尽快把合同打出来。

B: My secretary can start on it right away.

我的秘书现在就可以打。

A: I think all the changes are easy to see.

我想所有修改过的地方都很容易看出来吧。

B: She won’t have any trouble.

对她不会有什么困难的。

合同经双方签字后,就成为约束双方行为的法律性文件,有关各项条款,合同双方都必须遵守和执行。

Dialogue

A: I made a very close study of the draft contract last night.

昨晚我仔细审阅了合同草案。

B: Any questions?

有什么问题吗?

A: Yes. There are a few points which I’d like to bring up. First, the packing it’s stipulated in the contract that all the machine parts should be packed in wooden cases. This can be done with the machine parts, but it’s impossible to pack a truck base like that.

有,有几点我想提一下。首先,是包装。合同规定机器零件用木箱包装。机器零件可以,而汽车底座用木箱包装则是行不通的。

B: I see.

我明白了。

A: Second, about the terms of payment. Your draft contract says that payment is to be made by D/P. This is not our practice. We prefer to have the payment made by L/C through a negotiating bank in France.

第二点是付款的有关条款。你们的合同草案规定付款方式为付款交单。我们不这么做。我们希望经法国的一家议付银行用信用证付款。

B: And...

还有...

A: And the third point is about arbitr ation. It’s stipulated that arbitration shall

take place in China. In all our past contracts signed with you, it was stipulated that arbitration took place in a third country.

第三点有关仲裁。合同规定仲裁应在中国进行,在我们过去和你们签订的所有合同中都规定

仲裁在第三国进行。

B: Yes, that’s right.

对,是这样。

A: But how is it that this time you wish to have it carried out in China?

那么,为什么这次你们希望仲裁在中国进行?

B: Shall we take up the matter point by point?

我们逐点研究一下,好吗?

A: That’s a good idea.

太好了。

B: Now, the first point is about packing. We agree to a different packing for the truck.

首先,第一点,有关包装,我们同意汽车底座换用不同的包装。

A: This can easily be done.

这很容易做到。

B: Second, we agree to pay by L/C.

第二,我们同意用信用证付款。

A: Thank you.

谢谢。

B: As for arbitration, in our dealings with many countries, arbitration is to be carried out in China. The Arbitration Commission of CCPIT enjoys a high prestige among friendly companies. Personally I hope you’ll accept this clause. Further more, the disputes that have arisen from our business transaction were all settled through friendly consultations. Very rarely was arbitration restored to.

至于仲裁,在我们和许多国家的交往中,仲裁都在中国进行。中国贸促会的仲裁委员会在各

友好公司中享有崇高的声誉。从我个人来讲,我希望你们接受这一条款。此外,我们生意中

出现的争端均通过友好协商解决了,很少进行仲裁。

A: I see. OK. The new arbitration clause is acceptable. Is there anything else?

我明白了,新的仲裁条款可以接受,还有别的吗?

B: As far as the contract stipulations are concerned, there is nothing more. Thank you very much.至于合同方面的规定,没别的了。非常感谢。

A: When should we sign the contract?

我们什么时候签合同?

B: We’ll revise the contract this evening, and have it read y to be signed tomorrow morning at ten. How’s that?

今晚我们修改一下合同,准备明天早上10点签约,怎么样?

A: Perfect.

太好了。

1 If you take quality into consideration, you will find our price reasonable.

如果您把质量考虑进去的话,您会发现我方价格是合理的。

2 We guarantee quality products which can stand fierce competition.

我们保证提供能经得起激烈竞争的高质量产品。

3 I still have some questions concerning our contract.

就合同方面我还有些问题要问。

4 We are always willing to cooperate with you and if necessary make some concessions.

我们总是愿意合作的,如果需要还可以做些让步。

5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about these clauses, do not hesitate to make.

对这些条款有何意见,请尽管提,不必客气。

6 Do you think 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contract?

你认为合同有问题吗?

7 We'd like you to consider our request once again.

我们希望贵方再次考虑我们的要求。

8 We'd like to clear up some points connected with the technical part of the contract.

我们希望搞清楚有关合同中技术方面的几个问题。

9 The negotiations on the rights and obligations of the parties under contract turned out to be very successful.

就合同保方的权利和义务方面的谈判非常成功。

10 We can't agree with the alterations and amendments to the contract.

我们无法同意对合同工的变动和修改。

11 We hope that the next negotiation will be the last one before signing the contract.

我们希望下一交谈判将是签订合同前的最后一轮谈判。

12 We don't have any different opinions about the contractual obligations of both parties.

就合同双方要承担的义务方面,我们没有什幺意见。

13 That's international practice. We can't break it.

这是国际惯例,我们不能违背。

14 We are prepared to reconsider amending the contract.

我们可以重新考虑修改合同。

15 We'll have to discuss about the total contract price.

我们不得不讨论一下合同的总价格问题。

16 Do you think the method of payment is OK for you?

你们认为结算方式合适吗?

17 We are really glad to see you so constructive in helping settle the problems as regards the signing of the contract.

我们很高兴您在解决有关合同的问题上如此具有建设性。

818 Here are the two originals of the contract we prepared.

这是我们准备好的两份合同正本。

19 Would you please read the draft contract and make your moments about the terms?

请仔细阅读合同草案,并就合同各条款提出你的看法好吗?

20 When will the contract be ready?

合同何时准备好?

21 Please sign a copy of our Sales Contract No.156 enclosed here in duplicate and return to us for our file.

请会签第156号销售合同一式两份中的一份,将它寄回我方存档。

22 The contract will be sent to you by air mail for your signature.

合同会航邮给你们签字。

23 Don't you think it necessary to have a close study of the contract to avoid anything missing?

你不觉得应该仔细检查一下合同,以免遗漏什幺吗?

24 We have agreed on all terms in the contract. Shall we sign it next week?

我们对合同各项条款全无异议,下周签合同如何?

25 All disputes arising in the course of the consignment period shall be settled amicably through friendly negotiation.

所有在运输途中引起的纠纷都将通过友好协商,妥善加以解决。

26 We'll ship our goods in accordance with the terms of the contract.

我们将按合同条款交货。

27 You can stay assured that shipment will be effected according to the contract stipulation.

你尽管放心,我们将按合同规定如期装船。

28 They've promised to keep both we quality and the quantity of the 300 bicycles in conformity with the contract stipulations.

他们已承诺那300辆自行车的质量和数量一定与合同规定相吻合。

29 We are sure the contract can be carried out smoothly.

我们确信合同会顺利执行的。

30 The machines will be made of the best materials and the stipulations of the contract be strictly observed.

机器将用最好的材料生产,合同的规定也将得以严格履行。

31 The two parties involved in a contract have the obligation to execute the contract.

合同双方有义务履行合同。

32 Unless there is a sudden change of political situation, it is not accepted to execute the contract only partially.

除非有什幺突然的政局变化,否则执行部分合同不能被接受。

33 Any deviation from the contract will be unfavorable.

任何违背合同之事都是不利的。

34 The buyer has the option of canceling the contract.

买主有权撤消合同。

35 Any kind of backing out of the contract will be charged a penalty as has been stated in the penalty clause.

任何背弃合同的行为将受到惩罚,这已在处罚条款里写得很清楚了。

商务英语课程教学大纲

“商务英语”课程教学大纲 教研室主任:王艳执笔人:王兴华 一、课程基本信息 开课单位:经济学院 课程名称:商务英语 课程编号:202019 英文名称:Business English 课程类型:专业方向限选课 总学时:54 理论学时:54 实验学时:0 学分:3 开设专业:人力资源管理 先修课程:无 二、课程任务目标 (一)课程任务 本课程是贸易经济专业的专业基础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可以使学生熟悉商务领域中各类外贸书信、电传、电报,掌握商务领域中的外贸英语术语、缩略语、惯用句型和表达方法,同时也可使学生系统地掌握英文函电的格式、专业词语、行文方法及文体特点。提高学生在商务外贸业务活动中正确地使用英语的能力,从而提高对外进行各项业务联系和通讯活动的能力。 (二)课程目标 在学完本课程之后,学生能够: 1.了解国际贸易实务的流程、贸易术语等基本理论;熟悉国际贸易中的英语术语和表达方法; 2.掌握商务外贸英语中函电的格式、专业词汇、行文方法与文本特点,并掌握对外经济贸易成功的经营策略与谈判技巧; 3.熟练掌握外经贸的基本知识并加以运用。 三、教学内容和要求 (一)理论教学的内容及要求 Chapter1 Fundamentals of Business Letters 1.了解商务书信的功能;

2.理解商务书信的写作原则,英语的语言特点,即体贴、准确、完整、具体、简洁、清楚、礼貌; 3.掌握相关内容的英语表达方式、相关英语词汇、短语、句子。 Chapter2 The Structure and the Format of Business Letters 1.了解商务书信的基本组成部分; 2.理解商务书信的格式,掌握正确信封的书写方法; 3.掌握相关内容的英语表达方式、相关英语词汇、短语、句子。 Chapter 3 Establishing Business Relations 1.了解建立贸易关系信函的一般内容和写作方法; 2.掌握运用所学知识用英文给客户写信;掌握掌握相关内容的英语表达方式、相关英语词汇、短语、句子。 Chapter 4 Enquiries and Replies 1.理解国际贸易的交易过程包括询盘、报盘、还盘和成交等环节; 2.掌握询盘信函涉及的内容、格式和技巧,以及如何回复;掌握相关内容的英语表达方式、相关英语词汇、短语、句子。 Chapter 5 Quotations and Offers 1.理解报价和发盘信函的主要组成部分; 2.掌握相关内容的英语表达方式、相关英语词汇、短语、句子。 Chapter 6 Counter Offers 1.理解还盘信的主要组成部分; 2.掌握写作还盘书信时的常用英文表达和典型句型。 Chapter 7 Sales Letters 1.理解促销信函的基本组成部分; 2.掌握写作促销信函的AIDA原则;掌握相关内容的英语表达方式、相关英语词汇、短语、句子。 Chapter 8 Orders and Acknowledgements 1.理解订货信函的主要内容; 2.掌握此类信函的典型英文句型和常用表达。 Chapter 9 Payment 1.理解各种支付方式、有关支付条款商谈涉及的信函类型及内容; 2.掌握国际贸易支付中涉及到的专业用语、单据格式和常用语句。 Chapter 10 Letter of Credit

商务英语经常使用术语

商务英语常用术语 airway bill/(A/B) 空运提单 abstract of title 产权说明书,产权证据摘要acceptance bank 承兑银行 acceptance credit 承兑信贷 accident insurance 意外险,事故保险 account paid 已付款,帐款已付 account payable 应付帐款 account sales(A/S) 承兑帐,寄信销售清单 account transfer memo 转帐通知单 accounting firm 会计事务所 actual market 现货交易 adaption of budget 核定预算 advance freight 预付运费 advance payment 预付货款 affilianted company 联营公司,附属公司 against all risks (A.A.R) 保一切险 allotment advice 拨款通知 arbitrated par 股票交易比例定价,股票票面公断定价arrival notice 到货通知,抵港通知 bank check 银行支票 bank draft 银行汇票 bank reference 银行征信,银行资信证明书 bearer check 无记名支票 bearer share (stock) 无记名股票 bilateral trade 双边贸易 bill broker 票据经纪人,证券经纪人 bill of exchange 汇票 bill of lading 提单,提货单 blue chip 热门股票 board of directors 董事会, board of directors 理事会 bonded area 保税区 bottom price 最低价格 business forecasting 商情预测 buying rate 买入汇率 capital turnover 资本周转 cargo marking 货物标志 cash against documents 凭单付现 cash with order 定货付现 certificate of origin 原产地证书 civil debt 民事债务 clean bill 光票

商务英语谈判技巧

Business Negotiation Skills in English (商务英语谈判技巧) Phases of Negotiation According to Robert Maddux, author of Successful Negotiation, negotiation is the process we use to satisfy our needs when someone else controls what we want. In business negotiations, the two parties endeavor to obtain their business goals through bargaining with their counterparts. Business negotiations are conducted in the following four phases: the preparation phase, opening phase, bargaining phase and closing phase. Preparation phase 1.Choosing your team The negotiation team should include members in the following areas: Commercial: responsible for the negotiation on price, delivery terms, and commercial policy of risk taking. Technical: responsible for specifications, programs, and methods of work. Financial: terms of payment, credit insurance and financial guarantees. Legal: contract documents, terms and conditions of contract, insurance and legal interpretation. Interpreter: familiar with the foreign language needed as well as the negotiation-related knowledge, and having certain communication skills. The most important role in the team is the chief negotiator (CN), who is supposed to possess the following qualities: sociability, shrewdness, adaptability, patience, endurance. Other than that, extensive knowledge, clear oral expression as well as strong leadership are also important for a CN. 2. Gathering and analyzing information Valuable information covers the areas in political, legal as well as business system, market research, financial policies, infrastructure and logistics. The knowledge on the counterpart is also necessary. With the information at hand, it is time do a feasibility study to adjust our goals to be achieved. 3. The negotiation plan The plan defines the negotiating objectives, sets the minimum acceptable level for each term, and states the time control, initial strategy, the tactics and others including the location, personnel and facilities needed. A well-designed plan allows more flexibility in different situations and guides the negotiators through the negotiation process without getting off track. The opening phase It is common that the seller submits proposals. Then the buyer confronts with three options: outright acceptance, outright rejection, and qualified rejection,

商务英语课程教学大纲

商务英语课程教学大纲文稿归稿存档编号:[KKUY-KKIO69-OTM243-OLUI129-G00I-FDQS58-

《商务英语》课程教学大纲 一、课程名称:《商务英语》 二、适用学生:商务英语、旅游英语专业,大二学生 三、计划学时:120学时(两个学期,每周4学时) 四、培养目标: 经济日益全球化的趋势迫切需要我们培养一大批熟练掌握外语,通晓商务知识,熟悉国际商务环境,善于跨文化交际的国际型商务人才。本课程正是为训练学生语言技能和拓广学生的商务英语知识而开设的。为学生的就业打下必要的基础。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具备商务英语的基本理论和听力技能,使学生能够自如应付各种形式的商务英语听力素材,熟悉国际商务环境,在各种涉外商务场所善于沟通和交流。 五、课程简介: 本课程涵盖了商务和贸易的方方面面,包括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管理、组织机构、证券投资、服务贸易、广告宣传、跨国经营、金融保险、电子商务、信息技术、办公文秘、酒店餐饮、全球化品牌等广泛的国际商务知识。 六、教学目的: 《商务英语》是一门以语言技能为主,商务技能为辅的融实践性、交际性为一体的语言课程。它以大量而真实的语言素材为载体,突出讲授了在特定的商务环境中如何运用英语来说明事物、处理文书、解决问题。通过该课程系统地讲授商务知识和语言知识,提高学生熟练运用语言进行交际的能力,加深对商务知识的理解,加强商务谈判、商务协作等交际能力的培养,能够利用所学英语语言及商务知识较规范化地说明各项商务事件,解决商务活动中的常见问题。 七、教材及主要参考书目: 1. 教材:

1)《新编剑桥商务英语》(初级)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Cook, R 和Pedretti. M 等主编; 2) 《新编剑桥商务英语》(中级)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John Hughes主编 2. 主要参考书目: 1、《新视野商务英语》(上下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Sue Robbins 着 2、《体验商务英语视听说》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原文引进版教材 3、《21世纪大学商务英语综合教程》复旦大学出版社张静等主编 八、授课计划、内容及课时安排: 1、60 学时(第3学期,新编剑桥商务英语初级)

商务英语沟通技能系列商务演讲技巧.doc

篇一:(袁长征)商务英语沟通与技巧(教学文本) 《商务英语沟通与技巧》 整体教学活动实施计划 学时 适用专业 任课教师 开封大学 二0一 0 年七月《商务英语沟通与技巧》课程简介 课程的教学目的:本课程的开设的目的是引导学习者在有一定的普通英语的基础上,学习商务英语的语言知识(包括商务词汇、商务惯用表达等)和国际商务基础知识(包括国际贸易、国际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文秘、国际商务文化等)培养其在国际商务背景下,为完成特定的商务任务而运用商务英语进行交际的能力和处理简单国际商务业务的技能。 课程开设的对象:《商务英语》分为 1-3 个级别,课程开始的对象高职高专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商务英语 1 》还可以作为应用英语、国际商务文秘等专业的基础课程。 课程涵盖的内容:本课程涵盖的内容有三个模块:一是商务英语的专业语言知识,包括商务英语的专业词汇、术语、惯用表达和常用的商务文体;二是基础国际商务知识,包括国际贸易、国际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文秘、国际商务文化等;三是国际能力,即运用商务英语在商务背景下为完成商务任务而进行有效交际的能力。 教学指导理论:本课程所采用的指导理论主要有:1)建构主义—-让学习者在自我探索和实践中掌握知识、提高技能。 2)交际理论:让学习者在比较正式的语用环境中,运用语言为达到某一真实的目的而进行交际,培养交际能力。 教学方法:本课程采用的教学方法有项目教学法、任务教学法、交际教学法、案例教学法等。教学模式:在教学模式上,我们在国内外先进的教学模式基础上探索出一个针对高职高专学生的“ada”(acquiring/applying-displaying -assessing/ amending)商务英语教学模式。acquiring指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通过课堂、活动、调研等,自主学习、“获取”商务英语语言知识、基础商务知识以及基础业务操作技能; applying 指学生以项目小组的形式,在较为真实、自然的商务环境中,为完成特定的商务任务、达到特定的目的,“运用”获得的语言知识、基础商务知识、基本技能,进行具体的操作和实践;displaying 把在公司、企业、市场等商务环境中的实践情况、任务完成结果等用报告或 ppt 的形式在课堂上“展示”;assessing 老师、学生对“展示”进行“评估”;amending 在评估的基础上对项目小组任务完成中不完善的地方进行“修正”。 课程教材:课程使用最新的、原汁原味的自编教材《商务英语沟通与技巧》根据我国高职高专学生和我国现代企业发展的特点,目前,我院正在编写《商务管理概论》教材,计划在 2009 年7 月由北京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课程教师:课程拥有一个专业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的“双师型”教学队伍。《商务英语沟通与技巧》教学大纲简介 《商务英语沟通与技巧》是一门以商务技能为主,语言技能为基础的融实践性、交际性为一体的课程。它以大量而真实的语言素材为载体,突出讲授在特定的商务环境中如何运用英语来处理相关的商务问题,并培养学生的商务操作、沟通技能。 本课程的本课程的最终目标是培养学生在一定工作环境中运用语言进行交际的能力。即通过英语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的综合训练,培养学生的国际商务沟通能力.课程双语教学,本课程突出操作,同时讲述商务沟通方面的基本知识、基本方法,获得商务沟通成功的技巧,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主要内容包括:商务沟通概论、口头交流倾听、非语言沟通、电话沟通、工作面谈和求职面谈、演讲、群体沟通、组织和参加会议、视觉辅助手段、商务

商务英语教学大纲

《商务英语》教学大纲 (供药学专业国际医药贸易方向使用) 一、课程性质、目的和任务 随着我国加入,在更广阔的领域、更深的层次融入国际经济生活,各类经济活动与市场运作均需与国际接轨,因此社会对各类商务英语人才的质量要求也大幅度提高。英语特色班开设《商务英语》课程旨在让学生了解商务活动的一些基本理论知识与英语术语,阅读和理解商务英语文章的基本技能,获取商务信息的基本能力使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独立应对一些商务交往,更好地适应社会需要的应用型涉外商务工作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课程基本要求 商务英语课程通过阅读与国际商务有关的各类文章,使学生掌握商务术语、商务知识、国际贸易法律、规则等,通过学习有关商务活动的语言材料,学生可以熟悉并掌握当代商务理念和国际商务惯例,了解英语国家的社会和商务文化为学生使用英语从事商务工作打下基础。教学内容主要包括:经济、经济全球化及其引发的经营和管理理念的变化、战略管理、国际贸易、电子商务、金融、世界贸易组织、合资企业、法律法规、市场营销、人力公关、商务文化等。具体教学要求为:能读懂中等难度的商务英语文章,了解作者的观点和态度,理解准确率75%以上;能够翻译一般性商务材料,词汇要求为认知词汇达到6000至7000个单词,其中熟练掌握约5000个单词。 本课程使用教材为《国际商务英语》第一版,黄芳主编,北京,中国商务出版社,2004年 三、课程基本内容及学时分配 《国际商务英语》教学总时数为72学时(其中理论学时为72学时,实验学时为0学时),共分16单元。 1 ?(4学时) 【掌握】 国际商务的含义、主体以及主要活动形式 【熟悉】 1.国际商务的产生和发展历程; 2.国际商务发展的动因( , , , ); 3.( )的产生的背景 【了解】 1.: 2.;; 2 ? (4学时) 【掌握】

外贸商务英语词汇大全

【外贸必备】外贸术语中英对照 在国际贸易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相关行业术语,英文不太好的小伙伴们总是傻傻搞不清,今天我帮大家整理了一些外贸术语中英文介绍,英文不好也不用怕了。美国海关申报费 AMS fee 海运燃油附加费 BAF Bunker Adjustment Fee 并单费combinaton bill of lading fee 出口报关费export customs declaration fee 订舱费booking fee 包干费all in charges 保险费insurance premium 保证金deposit 仓储超期费warehouse overdue fee 仓储费warehouse storage fee 产地证certificate of original 卡车费frucking fee 冲港费special wharf charge

出口操作费export handing charges 重签费reseal fee 拆箱费devanning fee 查验费customs inspection fee 操作费handing charges 超重费over weight charges 堆存费overtime strage charges 目的港手续费destination delivery charges 代垫费用other charges 电放费surrender charges 到付佣金collect commission 地面服务费ground agent service fee 文件费document fee 待时费waiting fee 倒箱费exchange container fee 附加费additional charges

商务英语谈判对话

商务英语谈判经典句 1 If you take quality into consideration, you will find our price reasonable. 如果您把质量考虑进去的话,您会发现我方价格是合理的。 2 We guarantee quality products which can stand fierce competition. 我们保证提供能经得起激烈竞争的高质量产品。 3 I still have some questions concerning our contract. 就合同方面我还有些问题要问。 4 We are always willing to cooperate with you and if necessary make some concessions. 我们总是愿意合作的,如果需要还可以做些让步。 5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about these clauses, do not hesitate to make. 对这些条款有何意见,请尽管提,不必客气。 6 Do you think 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contract? 你认为合同有问题吗? 7 We'd like you to consider our request once again. 我们希望贵方再次考虑我们的要求。 8 We'd like to clear up some points connected with the technical part of the contract. 我们希望搞清楚有关合同中技术方面的几个问题。 9 The negotiations on the rights and obligations of the parties under contract turned out to be very successful. 就合同保方的权利和义务方面的谈判非常成功。 10 We can't agree with the alterations and amendments to the contract. 我们无法同意对合同工的变动和修改。 11 We hope that the next negotiation will be the last one before signing the contract. 我们希望下一交谈判将是签订合同前的最后一轮谈判。 12 We don't have any different opinions about the contractual obligations of both parties. 就合同双方要承担的义务方面,我们没有什幺意见。 13 That's international practice. We can't break it.

商务英语写作教学大纲

《商务英语写作》教学大纲 一、课程性质、任务和基本要求 1.课程性质 《商务英语写作》是商务英语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也是文秘、国贸等涉外专业的重要选修课程,旨在培养学生英语五项技能中的英语写作能力。此课程涵盖了商务英语基本写作类型、写作规、写作格式和写作方法,课程容与现实商务生活紧密结合,既提供各种实例,又设计了一体化的实训,训练学生用英语有条理地组织商务信息,起草规得体、条理清晰的商务文书,合理利用商务交流中的礼节和技巧,建立有效的商务沟通。 2.课程任务 开设本课程旨在使学生对商务情景中最常见和最常用的各种应用文的用途及格式有一个总的了解,使其不仅能熟悉商务文体的各种惯用英文表达法,而且能广泛增加有关商务知识,并在模拟及实景中运用这些知识进行商务交际。 3.基本要求: 充分利用教材中的商务材料以及老师所给的案例,并结合所学商务知识,与现实商务活动进行多种形式的联系,提高学生对各种商务写作材料的准确理解和把握。经过反复学习、模仿和套用,掌握商务应用文的书写规律和方法,逐渐学会撰写各类商务应用文,力求语言正确,表达得体,在实际操作中活学活用。 二、学时分配建议 本课程教学总时数为66课时,具体学时分配可参见下表。 学时分配建议表

三、教学目标: 1.课程能力目标: (1)能够根据招聘广告并结合个人实际情况,熟练撰写英语求职信、应聘信、求职追踪信和个人简历等求职类文书 (2)能够运用商务交际中的礼节和技巧,撰写英语邀请函、感信、祝贺信等常见社交类文书 (3)能够规地起草英语启示、通知、备忘录、商务报告、会议纪要等常用公务文书(4)能够比较规地撰写英语名片、简章、商品使用说明书、推销函等主要商务宣传文书 (5)能够正确、得体地处理询盘信、发盘信、还盘信、订单与合同等常规外贸商务函电。 2.课程知识目标 (1)掌握英文求职信、应聘信和个人简历的基本格式和主要容; (2)了解英文书信的基本格式和不同书信类型的写作特点;

《商务英语写作》课程教学大纲

《商务英语写作》课程教学大纲 课程名称:商务英语写作(英文) Business English Writing 课程性质:必修课适用层次:专升本 学时:80 学分:5 一、课程的作用、地位和任务 1、课程作用 本课程是商务英语/英语(方向:外贸英语)专业的一门重要课程.培养学生掌握商务英语写作的基础知识,商务英语书信的基本格式和写作技能,了解主要的商务英语写作类型, 提高商务英语书面表达能力, 为毕业后成为适应社会需要的应用型涉外商务工作者打下良好的基础。 2、教学方法 以课程讲授、案例分析法和课堂训练法为主, 辅以大量的课外练习。 3、课程学习目标和基本要求 1)学习目标 通过学习商务英语写作, 学生应能独立撰写一般的英语商务函件(包括电子邮件)和简单的业务报告等,意思表达清楚,用词恰当,无重大语法错误。 2)基本要求 能够熟练使用基本的商务英语写作方法和技巧, 在规定时间内写出语法无重大问题、用词恰当、条理清楚、符合国际标准的商务英语信函和业务报告等。 4、课程类型:专业课 二、课程内容和要求 第一部分英语写作基础 教学要求:英语的基本写作知识和写作要求 第二部分商务书信写作 教学要求: 各种商业书信和业务报告的写法和形式, 重要的表达形式, 内容及格式等 教学内容: 第1章查询信 第2章复查询信 第3章销售信 第4章订购信 第5章催款信 第6章付款信 第7章投诉信 第8章复投诉信 第9章求职信 第10章查证信 第11章证明信 第12章社交信:便签和电子邮件 第13章会议记录 第14章通告 第15章业务报告 第16章年度报告 第17章业务建议及方案

第18章合同 第19章说明书 三、学时分配表 四、考核内容及要求 1. 考试形式:闭卷笔试 2. 考试内容:考核学期所教内容,包括英语写作基础知识和商业信函、业务报告等的写作知识及其格式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写出语法无重大问题、用词恰当、条理清楚、符合国际商务标准的商务英语信函和业务报告等。 3.考试题型:填空(例如表格填空)题、选择题、信函写作、说明书写作、业务报告写作等等中短篇的商务文本的写作题型。难度从易到难,分值随之提高。 五、课程参考资料 1、教材:《新编商务英语写作》(一、二)总主编:虞苏美主编:张春柏,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2) 2、参考书: (1)《英语写作手册》,丁往道等编写,外语与研究出版社 (2)《商务英语写作》,羡锡彪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 六、说明 1. 该课程属于实践性极强的教学,需要布置大量的课外作业加以实践;

英文商务用语(推销产品)

a.我们从……获知贵公司的名称,不知贵公司对这一系列的产品是否有兴趣。your name has been given by…and we like to inquire whether you are interested in these lines. b.我们新研制的……已推出上市,特此奉告。we are pleased to inform you that we have just marketed our newly-developed…. c.我们盼望能成为贵公司的……供应商。we are pleased to get in touch with you for the supply of…. d.我们的新产品刚刚推出上市,相信您乐于知道。you will be interested to hear that we have just marketed our new product. e.相认您对本公司新出品的……会感兴趣。you will be interested in our new product……. a.请容我们自我介绍,我们是……首屈一指的贸易公司。let us introduce ourselves as a leading trading firm in… b.本公司经营这项业务已多年,并享有很高的国际信

誉。our company has been in this line of business for many years and enjoys highinternational prestige. c.我们的产品质量一流,我们的客户一直把本公司视为最可信赖的公司。our products are of very good quality and our firm is always regarded by our customers as the most reliable one. 如何推销新产品? Introduction of New Products We think you will be interested in the new formula soap powder we have just introduced to the market. Half dozen samples of both have been shipped to you by UPS. The product are the result of years of research, and are likely to revolutionize all the chemical methods in use at present. A trial will convince you of their merits. And we send them to you for your test and criticism. Enclosed is a copy of our latest catalog with price list. We hope that you’ll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try it.

最新自考中英合作商务英语单词必记p、q、r汇总

2011年自考中英合作商务英语单词必记 P、Q、R

2011年自考中英合作商务英语单词必记P、Q、R P p.a.(=per annum) n. 每年 packaging n. 包装物;包装 parent company n. 母公司,总公司 part-time adj. 部分时间工作的,业余的 participate v. 参加,分享(in) partnership n. 合伙(关系),合伙,合伙企业 patent n. 专利 pay n. 工资,酬金 v. 付钱,付报酬 take-home pay 实得工资 payroll n. 雇员名单,工资表 peak n. 峰值,顶点 penetrate v. 渗透,打入(市场) penetration n. 目标市场的占有份额 pension n. 养老金,退休金

perform v. 表现,执行 performance n. 进行,表现工作情况performance appraisal n. 工作情况评估 perk n. 额外待遇(交通、保健、保险等)personnel n. 员工,人员 *petty cash n. 零用现金 phase out n. 分阶段停止使用 *pick v. 提取生产用零部件或给顾客发货 * picking list n. 用于择取生产或运输订货的表格pie chart n. 饼形图 pilot n. 小规模试验 pipeline n. 管道,渠道 plant capacity n. 生产规模,生产能力 plot v. 标绘,策划 *plough back n. 将获利进行再投资 * point of sale (POS) n. 销售点 policy n. 政策,规定,保险单

商务英语综合教程大纲课程设计

《商务英语综合教程》教学大纲 Comprehensive Business English 商务英语专业适用 一.课程的性质与任务 商务英语是在商务背景下使用的英语。就英语语法来讲,商务英语与普通英语并五不同之处,但掌握商务英语词汇以及在各种商务场合所使用的不同用语(行话)对商务工作人员是非常必要的。因此,商务英语课对经贸英语专业的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门课。学生可以通过该课的学习与练习来提高英语沟通技能,使学生在未来的商务活动中更自信,更流利,也更准确。 该课程旨在通过听、说、读、写、讨论、解决问题和角色扮演等教学手段培养学生从事国际商务专业所需的英语听力、口语、阅读理解和写作的基本专业英语技能。通过学习,学生能在未来国际商务常见的场景中熟练地进行口头交流,流利地阅读和书写有关文字材料,帮助学生不仅体会国际商务专业英语语体的一些特点,而且了解国际商务工作中常见工作环节。 二.课程的基本要求和教学目的 1、听力能力要求:能基本听懂正常语速(每分钟120-160个单词)的一般商务活动中的电话、对话、谈判、会议发言等,并能结合具体语言环境,理解所听内容的深层含义,把握说话者的态度和意图。 2、阅读能力要求:能读懂中等难度的商务英语文章,了解作者的观点和态度。阅读速度为每分钟100-140个单词,理解准确率在75%以上。 3、口语能力要求:能够用英语介绍公司状况,进行业务咨询,与客户交流,做简单的商务报告等。语音、语调正确,语流连贯顺畅,表达基本得体。 4、写作能力要求:能够运用所学语言知识,写出符合国际商务惯例、格式规范的一般性商务报告、商务信函、会议纪要和电子邮件等。要能够做到中心思想明确、结构合理、语言得体。 5、英汉互译能力要求:能够翻译一般性商务材料。英译汉,要求速度每小时200-250个单词;汉译英,要求速度每小时180-220个汉字。能够承担一般性商务活动中的口译工作。 6、词汇要求:认知词汇达到5,000左右单词,熟练掌握其中约2,500个词。 7、综合素质要求:要求学生具有乐观、积极、向上的心理素质和勇于创新、不断更新自身知识体系的精神。 三.课程内容 本课程共四册教材,内容如下: 第一册 1.学习外语 2.介绍 3.职业和职责 4.时间管理

商务英语-术语缩写

A = Acc. AA = automatic approval A-1 = a number-one A. A. R.= against all risks Abbr. = abbreviation Abs. = abstract statement a/c = account A/C = account current A.D. =Anno Domini Ad. = advertisement a/d = after date ad val. = ad valorem (=at value) adv. = advice AFL-CIO = American Federation of Labor-Congress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 a. m. = ante meridiem ans. = answer, answered A/P =⑴additional premium ⑵account paid ⑶authority to purchase A.R. = all risks Arr. = arrival, arrived Assmt. = assignment Asst. =assistant Auct. = auction A/V = average A/W = actual weight B/= ①bag ②bale Bal. = balance Bank'cy = bankruptcy B.B. = bill book B.C. = before Christ B/D = bank draft B/E= bill of exchange b.f. = Bona fide B/F = brought forward B.K. = bank B/L = bill of lading B/O = bought over BOFT/MOEA = Board of Foreign Trade,Ministry of Economic Affairs B/P = bill of payment B. P. B. = bank post bill B. R. = bills receivable Brkge. = brokerage 承诺,承兑汇票 自动承认制 优等品质,一流的 投保全险 省略字,缩写字 摘要说明书 帐户,计算 来往帐 公元,西历 广告 发票后 从价 通知 美国劳工联盟 --- --- 上午,午前 回答,已答 追加保费 已付帐 采购授权书 保全险 到达,已到 转让,配给 助理 拍卖 海损,平均 实际重量 ①袋②包 余额 破产 支票簿 公元前,西历纪元前 银行汇票 商业汇票,进港报表 善意的 转下页 银行帐薄,篮子 提单 多买 经济部国际贸易局 --- 付款支票 银行邮政汇票

商务英语写作实训心得体会3篇

商务英语写作实训心得体会3篇 商务英语课程是为满足国际经济交流日益频繁的新形势发展和用人单位对从业人 员的要求而开设的一门商务知识与语言知识相结合的课程。下面是商务英语实训心得,希望大家喜欢。 篇一:商务英语实训心得 此次商务谈判实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得我们的实训即丰富又有趣,更好地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 通过此次实训,我们认识到:一定不能只局限与理论知识的学习,更应该把理论的东西与实战相结合,多抓住些实战的机会锻炼自己的谈判能力,从而达到学习的目标,减少经济成本,赢得最大利益,成为一个成功的商务人士。在准备谈判的阶段,我们收集了大量资料,受益匪浅。如各阶段的谈判策略:开始阶段的策略主要是创造良好的气氛,通过寒暄营造一个轻松的环境,分清楚双方的合作诚意,为后一阶段做好准备;报价阶段首先要掌握报价的原则和合理方式,确定报价,通过买方接受的报价策略而确定自己的心理定价;讨价还价是要根据具体的条件和环境进行的,具体策略包括投石问路、竞争对比策略等;在让步阶段,要通过灵活多边的价格让步,打破商务谈判的僵局,促进谈判的成功,迫使对方让步的策略有利用竞争、顺水推舟等。 在模块二外贸单证缮制中,审核合同,信用证,缮制商业发票,装箱单,提单,保单,产地证,汇票,装船通知,受益人等全部在电脑上操作,这样又让我们熟练了Office 办公软件和Excel填表。同时,通过准确无误的填这些表,培养了我的耐心细致的能力。此次实训为我们提供如此好的锻炼学习机会,为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提供丰富的经验!希望学校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实训,去磨砺我们,提高我们的专业技能,比同级其他学生更有竞争优势﹗ 篇二:商务英语实训心得

商务英语课程教学大纲

《商务英语》课程教学大纲 一、课程的性质、基本任务和基本要求 商务英语是高等职业学校国际商务英语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 它的任务是培养学生学习商务英语的兴趣和国际商务沟通能力,了解经贸英语知识,并提高听、说、读、写、译方面的基本能力,基本掌握国际贸易主要术语和必要的商务知识,熟悉经贸业务流程,并掌握商务基本礼仪、经济、贸易等方面的基础理论;能够胜任对外经贸活动方面的工作,成为21世纪复合型、国际型商务人才 基本要求: 1、听力能力要求:能基本听懂正常语速的一般商务活动中的电话、对话、谈判、会议发言等。 2、阅读能力要求:能读懂中等难度的商务英语文章,了解作者的观点和态度。阅读速度为每分钟120—160个单词,理解准确率在75%以上。 3、口语能力要求:能够用英语介绍公司状况,进行业务咨询,与客户交流,做简单的商务报告等。 4、写作能力要求:能够运用所学语言知识,写出基本符合国际商务惯例、格式规范的一般性商务报告、商务信函、会议纪要和电子邮件等。 5、英汉互译能力要求:能够翻译一般性商务材料。 二、课程教学目标 (一)理论知识目标 本课程从现代国际商务应用人才的培养要求出发,以强化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培养为主线,构建理论教学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学生将更好地将已掌握的英语基础知识应用到实际商务活动中,可以基本无障碍地阅读国内外相关商务类相关英语报刊杂志,对商务活动的各个环节都能够用英语进行阐述,并熟练掌握常用的一些商务英语单词与表达法。能够独自阅读并撰写商务各项活动中涉及的公文报告信函等这门课程还具有延伸性,与其他的商务英语专业课程(如国际商法、商务写作、外贸函电、外贸进出口实务等)的教学互相渗透,互相促进,互相支撑。(二)实践技能目标 通过开展以实际商务活动为蓝本的商务分项目实践教学,让学生在在较为真实的商务环境下,通过执行项目各环节中的较为真实的商务任务,来学习商务语言知识和基础业务知识,培养国际商务英语交际能力和国际商务业务技能,使其一毕业就能适应企业环境。 三、教学方法和手段

商务英语词汇术语

商务英语词汇术语 国际贸易词汇术语 价格术语 world / international market price 国际市场价格 FOB (free on board) 离岸价 C&F (cost and freight) 成本加运费价 CIF (cost, insurance and freight) 到岸价 freight 运费 wharfage 码头费 landing charges 卸货费 customs duty 关税 port dues 港口税 import surcharge 进口附加税 import variable duties 进口差价税 commission 佣金 return commission 回佣,回扣 price including commission 含佣价 net price 净价 wholesale price 批发价 discount / allowance 折扣 retail price 零售价 spot price 现货价格 current price 现行价格/ 时价 indicative price 参考价格 customs valuation 海关估价 price list 价目表 total value 总值 贸易保险术语 All Risks 一切险 F.P.A. (Free from Particular Average) 平安险 W.A. / W.P.A (With Average or With Particular Average) 水渍险War Risk 战争险 F.W.R.D. (Fresh Water Rain Damage) 淡水雨淋险 Risk of Intermixture and Contamination 混杂、玷污险 Risk of Leakage 渗漏险 Risk of Odor 串味险 Risk of Rust 锈蚀险 Shortage Risk 短缺险 T.P.N.D. ( Theft, Pilferage & Non-delivery) 偷窃提货不着险Strikes Risk 罢工险 贸易机构词汇 WTO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世界贸易组织 IMF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相关文档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